[短篇創作]暫停時間

身形壯碩黝黑的中年男人,一人獨自走在漆黑的長廊上。

他的身影與黑暗融為一體,目光卻異常光亮有神。

「喀!喀!喀!喀!喀!….」的鞋聲,在長廊用特有的韻律迴響著。

他始終正凝視著走廊盡頭的的亮光,忽然,在他身旁兩側出現了一長排螢幕。在他前進時,與高壯的身子交錯而過。

螢幕的畫面分別出現著:

「91年首座總冠軍,球場歡聲鼎沸,掀翻整個屋頂了」

「92年總冠軍,二連霸!」

「93年總冠軍,三連霸!」

「96年總冠軍,四連霸!」

「97年總冠軍,五連霸!」

「98年總冠軍,他興奮的向上一躍且在空中大腳一張,手上比著數字六」

最後一個畫面是:籃球史上經典的最後一擊:「”The shot”」90年代重播出無數次的畫面,最萬分緊張的時刻,卻是一記最輕鬆寫意的過人跳投。暫停的畫面人與球正停留在半空中。

盡頭的光亮,領著他走出長廊,他來到一個陌生的寬廣大廳。

這裡擺著一張五人座的巨大沙發,沙發的深度極為寬深,很明顯主人的身體非常巨大。

而桌子上,正放著一個冰淇淋桶,蓋子正打開著。

他笑著一屁股坐下來,開始絲毫不客氣地享用著眼前的冰淇淋。

等到他再抬起頭來,眼前的冰淇淋已被吃個精光了..。

這時沙發的主人出現在門口,駭異的望著眼前的男人。他不可置信的叫出他的名字:麥克!

男人回頭一望:俠客!

俠客打開嘴驚訝的看著被吃得一點不剩的冰淇淋,大叫:喔不!

男人笑了出聲,聳了聳肩。

俠客說:90年代你毀掉過不少人的夢,也包括年輕時的我..現在你連我僅存的夢也要毀掉嗎?俠客用下巴指了指桌上的冰淇淋。

男人說:你想如何?

俠客想起這個男人在他年輕時帶給他的巨大驚嚇,甚至可以說是創傷了,而今天這下又…這真的挑起他的怒意了。

俠客:跟我來我的球場!我們一對一!否則今天我不會讓你走!

男人站起身來,走向身軀如巨熊般的俠客,眼神一點沒有絲毫畏懼。

“可以,但只有一球定勝負。”

即使今日兩人年齡相加已過百歲,但他們內心的熊熊烈火,卻意外地被喚起了。

麥克看著俠客的灰色鬍子跟他倔強的噘嘴,笑著搖頭說:大小孩。

英雄已遲暮,他上次踏進球場是何時的事情?他想著。

每個頂級球星都有著別人不知的特殊的超能力,像俠客是怪力。

而麥克呢?:讓時間暫停的超能力。

“即使我老了,我也不會輸給你。”麥克的巨掌持著球,發動最後一擊的攻勢。

“時間暫停了”

俠客的速度,在這一刻被乘以三的緩速,變成蝸牛般的慢動作移動,直到麥克完成最後一瞬間的出手..。

這時球館的門打開了,一個女人高聲問道:俠客!你到底何時會收你吃完的東西?

女人怒瞪著跌坐在地的俠客,氣沖沖地手上拿著空空的冰淇淋桶。

這時她終於意識到球場還有另一個人,她疑惑地打量他的背影直到他轉身,並驚聲一叫:麥克!

「好吧..再暫停一次。」

他心想,也許離開前還能順便再吃他一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