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崗哨(序)

梅利今早起來覺得怪怪的,身為礦工的工頭,即使整天與噪音與灰塵為伍,卻從未使他身體不舒服過。

今早他一開始打了一個噴嚏後,開始覺得身子一陣冷。

「我有預感今天一定會發生怪事..」他想著。

果然,他的工人手下卡諾一早就衝進他小小的辦公室尖聲的叫著:

「老大!!今天早上我們挖到奇怪的東西!!…」

「什麼東西?說清楚點?」梅利不太耐煩的回著聲。

在去每日工作的礦坑路上,卡諾拚了命的描述「怪東西」是什麼。

「一間屋頂瞬間被截了一半的奇怪古老建築物裡面可能藏著鬼怪靈魂們的殘骸!!」

梅利深深地嘆了口氣,他不想再聽卡諾口裡講的加油添醋的奇怪故事,只想盡快確認跟開工。

穿越過平日工作的礦坑,來到卡諾說的建築物前方,梅利開始感到早上的不尋常感覺已經突然佔領了他全身了,且令他打了一個寒顫。

礦坑中微弱的光線映著建築物深黑色的斷垣殘壁,就在一個世紀之前,它還是活力十足的陽光壯男,現在卻成了世上不為人知的靜默鬼魂。

工人們已花了整個早上清除掉它外部的塵土與石頭,而且震驚的發現從外門往裡照光線卻透不進去。

「它肯定不是現代的東西!」

因為它,在一旁工作的礦工們一個個變得漫不經心的工作,且正低聲地猜測它的出處歷史。雖然很奇怪與突兀,但沒人敢大膽走去一探究竟。

梅利可以從它的殘破的身軀,判斷出自屋頂處被突如其然的怪力硬生生給劈成兩半。建築物的大門,也只剩一半。

「老大,我們進去探探吧!」卡諾說。

梅利皺著眉頭,覺得它的出現妨礙了我們的工作,心想在正式動手清掉它之前,至少先確定下它的身分來歷,於是一聲不吭的提著燈走進門內。

雖然建築物外貌樣貌很詭異與奇特,但內部其實很平常。除了它一半屋頂不翼而飛,裡面共五間房間,一個小廳堂,外加一個留有孔眼的崗哨。

慣於在黑暗中工作的的梅利,眼尖發現腳下有一塊金屬板,他讓卡諾馬上動手挖了起來..。直到整塊金屬板上刻的文字完整露出:

「沃夫加、比爾、巴特、吉布里、與迪倫,

於西元1934年2月2日的末日來臨之前的阿爾加島的北部崗哨,

曾用性命捍衛這個世界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