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創作]格瑞芬之翼(5)-作者的話

showMemImage.html

 

「你知道作家為何要急著完成作品嗎?

因為他怕美麗的故事在靈感來時沒有行動 ,

讓故事靜悄悄地從指尖溜走…。」

 

 

這是我第一個寫下的短篇小說,也只有短篇小說,能讓我用最快的速度在靈感消失前完成。

完成作品的經驗感覺很好,當你跟著主角經歷著高低起伏的情節與情緒為之難過、悲傷、憤怒、感嘆…後,結束那一刻就釋放了。

 

我從沒想到我第一個完成的作品的主角是隻會說話的老鷹,而牠的故事是來自我內在某些想出來卻常又縮回去的聲音。

如果你喜歡牠,也許會問那後來怎麼了?有沒有見到牠失蹤下落不明的父母與養父母?肯的母親是?

這些故事就由你自行去想像了。

 

當我們看故事時,常常會對號入座,想著這個角色就像我生活的誰誰誰….。

當角色笑我們也笑,角色哭我們也哭,角色成長我們也成長了。

這種經驗很難得,我們就是我自己,卻可以經歷別人的故事,得到我們的角色沒有走過的路,感受與經驗到的事。

 

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

期待未來再相見!

 

麥克米(筆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