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創作] 格瑞芬之翼(2)

「咕………..咕咕!咕………..咕咕!」

天還未亮的清晨,霧氣還未消散,農村的雞舍的雞群已經醒了。這是秋天的早晨,也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早晨….。四周跟不一樣的地方,離這不遠處多了許多爪子與陌生狩獵者的足跡與打鬥的散亂,還有被意外留下來的客人…。

 

在一個小時前還是黑夜時,一個黝黑的身影神不知鬼不覺的潛進了雞舍,它的四肢修長,耳朵靈敏,憑藉著敏銳的嗅覺與味覺 ,黑暗中的雙眼銳利又狡猾,它知道今夜的大餐在哪裡了,有幾隻獵物將倒楣的成為它的腹中物。

忽然之間遠方傳來一聲清嘯,令牠全身顫抖了一下。黑夜仍然寧靜,但敏銳的獵者直覺告訴牠,今晚來的客人不只牠一個了,牠瞇起了雙眼思量著接下來該如何行動…。

牠決定先離開這裡去查探一下四周情況,確定今晚到底還有哪個不速之客,還有是不是個好應付的傢伙。

 

黑暗之中,一雙負傷的翅膀降低飛行高度,悄悄地降落在這附近的農舍屋頂上,後頭緊跟著另一對雄峻的翅膀,非常擔心的看著前者。這對剛在一起不久的猛禽伴侶不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將令他們的家分崩離析。

「瑞,我飛不動了…我一定要休息一下..。」雌鷹對雄鷹說。

「那我們找個地方吧,這裡看起來有其他人。」雄鷹不安的掃視著四周,決定帶著芬到附近樹林隱蔽處。

牠們移動時沒發覺,另一隻四腳動物早就發現牠們的蹤跡了,並且悄悄地跟蹤著牠們。

芬此時已懷有身孕多時,在牠們決定離開家時著實猶豫了許久,但是沒辦法,原來的巢穴不安全了,牠們決定離開原地另覓落角處,但芬很不巧在移動中負傷了,令牠們不得不暫時停飛。現在牠覺得自己腹中的生命蠢蠢欲動,這真的太不是時候了吧…。

「瑞, 我想我要生了…」芬艱難的吐出這句話。

瑞聽到這句話簡直心要跳出了,現在的處境很危險,陌生之地你不知道會遇上什麼樣的狀況,還有芬受傷的翅膀根本飛不上較安全的樹梢上了。

「芬 ,先忍著點, 我得幫你找可以保暖樹枝跟水還有石頭。」

雄鷹飛離,現在只剩下雌鷹與待出世的雛鷹了。

「嘿嘿嘿!!老鷹的蛋跟肉到底是什麼滋味!!」四腳動物內心開心的吶喊著,雙眼發亮,留著幾滴貪婪的口水。

在動物界的規律,老鷹除了人類與大自然幾乎沒有天敵,但是現在我有很棒的機會可以打破這個規律了。牠不自覺心滿意足的向雌鷹移動,忽然被身後一聲雄渾鷹嘯給嚇了一大跳。

雄鷹終於發現狐狸了,心底的不安已經完全浮現在檯面上,牠在離開時就嗅到很不尋常的一股氣味在附近,現在牠揮動憤怒的翅膀決定跟這個狡猾多詐的敵人開戰。

狐狸嚇得四處亂竄,在狂奔時腦袋閃過好幾個念頭,忽然出現:「如果我能想辦法擊敗難纏的敵人, 剩下的雌鷹絕不是我的對手」的想法。

狐狸對四周的環境很熟悉,牠知道必須做個狡猾的陷阱讓雄鷹掉進去,人類最喜歡做陷阱了,那陷阱到底在哪?牠瞬間想起過去差點謀殺牠的捕獸夾,好像就在附近!

雄鷹對眼前逃跑的敵人絲毫不放過,牠必須盡保護的責任,但是牠卻不知危險已在眼前。

狐狸假裝跑到負傷了,癱倒在陷阱旁,雄鷹見機不可失,一雙爪子狠戾的伸向狐狸…。

「啪擦!」雄鷹雙翅被捕獸夾狠狠的夾住了,狐狸開心的哈哈大笑著。

劇痛正在撕扯著老鷹的翅膀,令牠發出一聲心碎與沮喪的鷹嘯,這時遠處農舍的燈似乎亮了….。

 

帕里會在每個早晨固定時間醒來,然而他今早提前了些,因為他在夢裡好像聽見了意外的聲響,村里養雞同時村外也設了些陷阱抵擋一些會偷襲的獵物。

他翻起身決定提著槍走出屋外查看,突然農舍出現雞群驚慌失措的驚叫著,他懊惱著搜尋聲音來源,發現狐狸的尾巴蹤跡,他俐落的對天開了一槍,巨大槍響嚇走了狐狸,牠不知道貪心的自己咬著鷹蛋又想吃雞,結果雞沒吃到蛋也沒吃到,只能落荒而逃…。

帕里搖搖頭罵了幾聲,看著眼前這一團亂表示今天又有得忙了,在他撿起手中的蛋時放回巢裡時,卻沒意識到那是鷹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