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創作] 格瑞芬之翼(1)

懸崖上,一隻孤傲的雄鷹正迎著風張開翅膀,爪子牢牢地抓著地面一動不動。在雄鷹的背後是幼鷹,它學著父親的英姿張開翅膀卻不停地在寒風中微微顫抖著,偶爾還被強風吹得姿勢歪斜而腳步凌亂,時而前進時而後退。

此時已是黃昏,夕陽在這一刻顯得格外耀眼,落日的餘暉正照著這片懸崖,似乎問學著展翅高飛的幼鷹說:「這是你的舞台, 你準備好了嗎?」

幼鷹心理不停地嘀咕著:「這到底是幾次了…老爹到底在想什麼..?」

雄鷹一語不發的看著夕陽逐漸消失在天際,慢慢地收起雙翅,等待黑夜與月光來臨,才帶著幼鷹回巢。

在懸崖的不遠處,有雙蒼老的雙眼,正注視著這一大一小的舉動。牠看著幼鷹一蹦一跳偶爾抖動翅膀來到自己的身旁。

牠笑著對幼鷹說:「肯,你今天還是怕飛對不對?」,幼鷹不好意思地抖抖肩膀。

幼鷹很喜歡這名有著白色羽毛翅膀的長者”凱”,常常會想拉著牠聽故事,關於森林, 還有遙遠的山脈以及動物們的傳說。牠也常毫不吝惜跟幼鷹分享這些被牠幾乎說到爛的故事還有回憶,但似乎總有意無意的避開說關於雄鷹的故事…。

雄鷹對牠們一老一小的投緣默契已習以為常,也從不加入牠們的話題,任由幼鷹天真爛漫的問著好奇的問題,偶爾也會離開牠們獨自一人覓食。

幼鷹有一次想偷偷問關於雄鷹的故事,在幼鷹心中父親高大的身影一直是崇拜的形象,但是也多了一分難以親近的距離感。有次趁雄鷹不在時幼鷹問凱關於父親的事:「爸爸到底是怎麼生下我的?」「我有媽媽嗎?怎麼我從來不見過他?」「爸爸到底是怎麼學會飛的?」

凱凝視著這雙好奇的眼睛,心理猶豫著要不要開口,最後決定回答牠:「肯,這些問題等妳長大再說。」讓肯一臉疑惑不解。心知關於父親的過去對自己始終是個謎。

到今天晚上為止,幼鷹已經跟著雄鷹學關於飛行的知識第12天了,牠自己明白在成年之前務必學會飛行與獨自獵食,但是總是克服不了對飛的深深恐懼感。有一次牠調皮的藉由茂密的樹枝跟爪子上樹想練習飛回地面,結果卻摔了個大跤。負面的經驗現在讓牠覺得自己打開翅膀都有點困難。牠沮喪地對凱訴說著自己今天有多努力也有多失敗,還說父親要自己明天就能飛下懸崖,否則就不要回巢了。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凱還憐惜地看著這名即將成年的幼鷹,這是必經過程,也許現在是該告訴牠那段往事了..。

「肯,你知道你父親當年是怎麼學會飛行的嗎?」肯停止了哭泣,露出好奇的眼神。

凱決定就在今晚告訴肯的父親,雄鷹格瑞芬過去的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