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創作]暴風遊俠-六日神蹟

琳娜側著頭,發現夜爾德正望著窗外的天空發呆。

大教室前面,一個拄著拐杖的老先生,透著蒼老的嗓音,告訴孩子們關於梅藍村的歷史。

『所以,在百年之前,這裡還是一片荒蕪…直到某一天晚上,星星掉下來,砸中村中現在的六日神蹟,從那時候開始,這裡的花草樹木開始生氣蓬勃的生長,慢慢的出現了移居此地的人們…』

教室裡都是村中正當學齡的孩子,很感興趣的聽著多佛老師的教學,即使他跟孩子歲數差很多。他是村子裡最會說故事的人,也是知識最豐富的人,就這麼一人負責起全村的孩子的教育。

琳娜心想,夜爾德似乎總是這麼心不在焉,之前好幾次邀約他去村子外頭探險,他都沒什麼反應,現在瞧著窗外到底是在想什麼呢?

『好了,今天就上到這裡,回家不要忘了今天給的作業。夜爾德,來,我有話跟你說。』
夜爾德失神的眼神逐漸恢復,他輕輕蹙起眉頭的,起身走向多佛。

琳娜看了一眼夜爾德一臉無奈的神情,很快的收拾了書本,走向教室外。

『琳娜!等下我們去六日神蹟玩怎麼樣?』
琳娜回頭,一個清秀俊朗的臉龐、優雅的身子跳到她眼前。
這個孩子是琳娜的好友雅達,兩人平時就常常有說有笑的玩在一起,雅達總對琳娜的一舉一動關注得很。

『走不走呀,今天日子正好,梅藍花也差不多快放出七彩霓虹光了。』

琳娜每年都在等著這一刻,百年來,梅藍村的六日神蹟,總是會在春季與夏季交替時,
被梅藍花的七彩霓虹光給圍繞,村中在這時都會舉辦大型的謝天儀式,感謝上天賜與梅藍村百年來的和平與寧靜。

『對呀!就是今天了,我們走!』
琳娜開心的與雅達牽起了手,起步往六日神蹟。

『哎!等等呀,夜爾德給多佛老師叫住了,我們在等他一起去吧!』
雅達聳聳肩說著︰『嗯?他找得到我們吧?我們可以先去再說。』
琳娜猶豫了一下,說︰『這樣…我先告訴他好了。』

琳娜又回教室裡,聽到多佛正用充滿威嚴的聲音告訴夜爾德最好上課專心點。
『多佛老師,能不能借個小小的時間,我找夜爾德喔?』
多佛點了點頭,背著手背過身去想起了其他事情。

『夜爾德!等下我跟雅達要去六日神蹟看七彩霓虹光,你也一塊去吧?』琳娜高興的說著。
『喔…?好啊,我等下就過去。』
『太好啦!一定要來啊!』
琳娜翩翩的跟夜爾德多佛道別,開心的跳著走了。

夜爾德遲鈍的在聽完多佛的訓話後,也收拾著東西離開。

他今年10歲了,奇怪的是,似乎跟其他孩子不同,他不是不聰明,天資還比其他孩子還好。但是有個很明顯的狀況,常常心不在焉的,總是失神的想著什麼事情。班上的同學總是喜歡叫他是夜呆子,無聊就作弄他。

但是常常在看到夜爾德的雙眼,散發出一股冰冷無情的神色時,就又知趣的離開了。他跟其他孩子因此也處得不怎麼好。只有琳娜最常找他玩,對夜爾德孓然不同的外觀毫不在意,總是拉著他四出跑跳。

多佛老師似乎待他特別的嚴厲,沒有對其他孩子的溫柔與幽默,夜爾德也常常很滿臉不情願地上他的課。

夜爾德邊走邊摸肩膀上的胎記,一個黑色的奇特記號,總是隱隱作痛,伊蓮奶奶說他出身就有這個胎記了,他常常覺得這個胎記好像想告訴他什麼。

六日神蹟離教室不遠,中間隔著村里的露天廣場,夜爾德遠遠就看到琳娜靈巧的身子在人群中穿梭,想找個好位子觀賞奇景。

夜爾德走到琳娜身旁,說︰『還沒開始嗎?』
雅達回頭看了看夜爾德一眼。
『就快啦!啊!要開始啦!』琳娜目不轉睛的看圍繞在六日神蹟梅藍花群,興奮的拍著手跳起來。

百年來的奇景,六日神蹟的七彩霓虹光,開始發出耀眼的七色光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