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創作] 暴風遊俠-暴風中誕生的孩子(2)


BABY INK by *ArtistsBlood on deviantART

老產婆伊蓮在卡爾失蹤後的半年,放棄尋找卡爾的下落。她請村裡的男人們安葬好芙利,決定自己照顧這個出世後就失去父母的孩子。

在芙利生出孩子前一刻時,她緊緊抓著伊蓮的手,咬著牙吐出最後三個字:『夜爾德…』
伊蓮知道,這就是他的母親給他的名字,這個黑漆漆的小嬰孩。

她真的為這個孩子的生世感到心痛,覺得芙利的走一部分也是她的錯,她應該可以憑自己的經驗保住母親與孩子。

然而,在這半個世紀她為梅蘭鎮的超過半數的人成功接生後,即使有這樣的經驗也無法救回芙利,這一切似乎是上天的安排。

還有夜爾德出生那天,梅藍鎮百年未遇的暴雨幾乎快摧毀掉村裡擁有的村糧與木造住所,這實在太不尋常了…伊蓮望著睡著在嬰兒床上的夜爾德,推了推老花眼鏡,深深地嘆了口氣。

到底是什麼樣的命運,等待著這個孩子?

夜爾德張開小嘴,慵懶的輕輕打了個呵欠,又翻著身睡了。
即使他還是個孩子,命運依舊寸步不離的催促著他。

一名小女孩的聲音,在外頭輕輕喚著︰『伊蓮奶奶!』
伊蓮起身打開門,看著小女孩滿臉的好奇的雙眼,與古靈精怪的神情。

『怎麼啦!琳娜,你又想看他呀?』
她笑了一聲,悄悄地移到嬰兒床邊,好奇的望著孩子。

『伊蓮奶奶,為什麼他是黑色的?』
伊蓮在搖椅上低頭縫著毛衣,說道︰『也許他是黑衣使者吧。』

『那…他會是壞人嗎?』
『孩子,為什麼你覺得他會是壞人?』
『因為他看起來很怪呀!尤其是他的眼睛…』

伊蓮揚起了雙眼,決定教育一下這個小丫頭。

『你覺得缺了一隻眼的魯爾是壞人嗎?』魯爾是村裡砍柴的工人。
『不壞呀!魯爾叔叔他對我很好,會講故事給我聽呢!』

『你覺得刀疤雷諾是壞人嗎?』雷諾是村裡有名的獵人,年輕時遇上熊的攻擊而有傷疤。
『不壞呀!雷諾伯伯送過我很多好玩的木偶玩具呢!』

『那…你為何覺得這個小嬰孩長大會是壞人呢?』
『我…我不知道…其他的小孩也這麼說呀…』

『孩子,你得學會看一個人的心,而不是他的外貌。』
伊蓮收起了沒織完的毛衣,抬起頭望著琳娜,招手要她過來,環抱起琳娜在懷中。

『如果他長大了,你能做他的朋友嗎?琳娜?』
小女孩縮在伊蓮懷裡,輕輕抬起頭看著小嬰孩,說︰『好啊。我喜歡跟特別的人交朋友。』
暴風雨過後的半年,村長薩卡帶領著村民一步步復健梅藍村。同時,他也很關心伊蓮照顧的那個孩子的情況。老實人卡爾與他的妻子的遭遇實在令他難過,他知道一直孤單的卡爾,從芙利來了後完全變了一個人,全心全意的愛著她,最後卻有如此結果…。

身為村長,他必須為了這個村子,需要領導大家度過難關。

這陣子村裡開始有了一些流言,說著帶暴雨來的孩子非常不吉利,剛出世就害慘了全村。
慢慢地似乎全村都有了共識,相信這是真的,有人堅持要村長做出裁決,把這個孩子當作祭祀的祭品,或送到村外。

薩卡感覺很生氣,卻無法遏止這些流言。同時也怕照顧孩子伊蓮會有什麼狀況。

夜爾德就在這樣的環境中,慢慢的長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